深夜君

西湖醋鱼

大叶小苏。

叶修和苏沐秋正在家里吃泡面的时候,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。
他停下吃面的动作,看向苏沐秋。苏沐秋示意让他接电话。
叶修便抬起手接了电话。
“……”
“小苏在吃饭呢。”
“……”
“泡面。”
“……”
“没没没,我俩正准备中午吃一顿好的呢。”
“……”
“吃……西湖醋鱼?”
“……”
“行,到时候给你拍个照片过来啊。”
“……”
“哪能啊,肯定会去吃!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好好好听你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成,那我挂了啊。”
苏沐秋转过头来问叶修:“你爸的电话?”
“是我妈,问我为啥不给你吃好的,把我骂了一顿。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“苏同学很得长辈欢心嘛!”
自从叶修跟家里出柜后,叶母在叶苏二人一步步的软化下慢慢接受了他们,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喜欢苏沐秋了。叶修虽然嘴里这么说,但心里还是高兴这一变化的。
“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喜欢,知不知道?”苏沐秋得意洋洋地敲了敲桌子。
叶修也不和他争辩到底是丈母娘还是婆婆,只是跟他一样敲了敲桌子:“嘚瑟什么呢,这下我们中午必须要出去吃了,还要录视频给咱妈看呢!”
“……拍个照片不就成了?”苏沐秋歪头。
“上次我不是拿之前的照片糊弄了她吗,这次她可机灵了。”叶修说到这里叹了口气,然后又提醒,“记得带够钱啊!别到时候付不起。”
“哎哎哎等等,为啥不是你付!”苏沐秋抗议。
“每个月你就给我那么点钱,我买几包烟就没了,你觉得我付得起?”叶修反问。
“……行吧。”苏沐秋显然也是回想起叶修的工资卡还在自己手里这件事了,有点心虚地咳了咳,“吃完没?吃完拿去丢了。”
叶修接过苏沐秋递来的泡面盒子,起身往厨房走去。
收拾完出来一看,苏沐秋已经不在客厅了。叶修想了想,走进了卧室。
苏沐秋果然半躺在床上挺尸。
“吃了就睡,要长胖啊!”叶修敲了敲他的额头。
“那就让它胖。”苏沐秋不为所动。
“哎,沐秋,作为一个H市本地人,你觉得哪家的西湖醋鱼最好吃?”叶修拿过苏沐秋放在一旁的手机翻了翻百度。
“不知道,没吃过。”苏沐秋摇了摇头,“本地人大多数都不吃它的你知道吗?”
“那就随便挑一个好了。”叶修也不在意,“新白鹿怎么样?”
“就它吧,正好离得近。”苏沐秋点头。
确定下来后,两个人稍作休息,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又出门了。
他俩运气比较好,都没怎么等就已经坐下来吃了。
叶修拿过苏沐秋的手机,找出了秒拍。
“看好了,这个就是西湖醋鱼,”叶修拿着手机对着那盘西湖醋鱼停顿了几秒,又把手机移了上来对着苏沐秋,“来,跟咱妈打个招呼。”
苏沐秋笑得一脸无害,非常乖地对着手机挥了挥手。
“好吃不?”叶修问。
“好吃。”苏沐秋笑容不变,很快回答——即使他还没动筷子。
“那你说,我对你好不好?”叶修又问。
“好,特别好!”苏沐秋还是维持微笑。
“乖。”叶修伸出手,摸了摸他的脑袋,然后结束了录制。
“她看完视频肯定又会骂你的。”苏沐秋任由他摸,自个儿夹了一筷子鱼肉到碗里,“一看就是你强迫我说的。”
“我有强迫你吗,嗯?”叶修捏了捏他的脸颊,“我对你不好?”
“你现在更像强迫了。”苏沐秋冷静地指出。
“哎,”叶修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“长大了,不乖了。”

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一天。
毕竟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日常。
但还是会由衷地感到开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