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君

一个普通的晚上

鱼子酱喔:

苏沐秋交接完帐号卡回来,刚刚赶上吃晚饭。苏沐橙站在桌子边放碗筷,招呼着哥哥过来吃,小大人一样。而叶修正在把最后的汤从厨房端出来。
 苏沐秋应了一声,就坐下来吃饭了。
 叶修在一旁说着下午猎杀boss的收获,苏沐秋听到最后特别高兴,似乎是材料到齐了,可以开工了。想着要快点去网吧,吃饭速度都加快了不少。
 吃完饭,苏沐秋在桌子底下踢了踢叶修。
 “走走,网吧。”
 “沐橙去吗?”叶修问。
 “我作业还没写完,今天就不去了。”苏沐橙回答。
 苏沐秋把碗筷收拾到洗碗槽里,拧开水龙头,快速地洗好了碗。
 “那沐橙你一个人在家里好好写作业啊,记得把门关好。”
 听到妹妹的应声后,苏沐秋这才和叶修一起出了门。
 结果出门的时候碰到一对情侣吵架,想着绕道走吧他们偏偏又霸占了整个楼道,绕都没法绕。
 “麻烦两位,挪——”苏沐秋话都没说完,少女哇地一声哭坐在地上。
 “我喜欢你才这样的啊……”
 从男的背后绕过去?叶修给苏沐秋递了个眼神。
 好。苏沐秋也回了个眼神。
 怎料那个少女突然起身扑到男青年怀里,男青年一个后退,把路堵死了。
 叶苏二人:“……”
 “你喜欢我,所以看到我和妹妹在一起就怀疑我和我妹妹,然后在我家安摄像头?”男青年声音突然提高,情绪很激动,向前走了几步。
 叶苏二人抓住机会从他背后飞快钻了过去。
 “这妹子真猛,还安摄像头……”苏沐秋随口点评了一句。
 “嗯,放心,我不会像她这样对你……”叶修附议。
 “啊……嗯?”苏沐秋反应过来,也没太在意地拍了拍叶修的肩,调侃,“你的意思是你是姑娘吗?”
 “我刚才不是在开玩笑。”叶修看着苏沐秋。
 苏沐秋意识到了什么。
 气氛不对。
 时机不对。
 “什么意思……”苏沐秋下意识地问出了这句话,话一出口,他就明白了过来。
 时间有点凝固。
 “……哦。”苏沐秋平静地转过了头,“你表个白还能再随意点吗?”
 “不能了。”叶修笑。
 “我真是特别不待见你,”苏沐秋摇了摇头,“你好歹去看看别人的攻略好吗?你这表白太劣质了,我给差评啊。”
 叶修想了想:“那我出门给买个五块钱的戒指?”
 苏沐秋脑补了一下,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:“不了不了,这样挺好,挺好。”
 “所以就是……”叶修伸手去碰苏沐秋的手。
 “嗯。”苏沐秋回握了一下,飞快地放开了。
 手心有点点汗。
 “好了好了,网吧网吧。”
 苏沐秋催促着叶修,好像刚才的事只是一个小小插曲。
 不过确实有什么,已经不一样了。

评论

热度(35)